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不被疾病打敗!18歲血癌輪椅少年環遊世界

【華人健康網圖文提供/大田出版】我要講一段故事,關於一名出生於1990年7月18日的小男孩的故事。小男孩誕生得比預期的快,這不是說他是早產兒的意思,只是說他在媽媽趕到醫院前,因為太想要看看這個世界,就迫不及待地跑出來了。

(圖片/擷取至youtube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去全世界:輪椅少年的環遊世界大探險)

老實講,我就是那名小男孩,因為太喜歡新事物和新朋友,才會開啟之後一連串冒險故事。不過,所有的故事都有個開始,如果要把事情交代清楚,最好也是從頭開始。

我不太記得何時開始喜歡探險,或對新事物充滿好奇心。最早的印象大概是從5、6歲時,我就已經懂得存長大後的旅遊基金;和父母親去郊遊,也會自動消失一會兒,跑去尋找「密徑」;在餐廳吃飯,吃飽後就會跑到別桌,認識新朋友,所以每次回到爸媽身邊,一定會向他們介紹自己結交的新朋友。

不過,也是在同一段時間裡,我的生命發生了幾件不幸的事情,其中一件足以讓我在「名人堂」贏得一席之位,那就是我5歲的時候得了血癌。這也導致我8歲之後的人生都得坐在輪椅上生活。

就算如此,我活下來了,從血癌中倖存下來了。或許,我為了活下來經歷過許多的冒險,像是努力逃離死亡隧道,或是奮力地阻止自己在「失血」這類事情中離開人世。每次思考這些事情的時候,都會忍不住自問:我沒得到血癌就會比較幸福嗎?我這麼喜歡旅行,現在還做得到嗎?我所期待的未來會如同我想的一樣嗎?

這些問題我永遠也無法回答,因此,也不能斷定罹患血癌或坐輪椅的人生是幸還是不幸。

病好了之後,我回到自己的家中。家裡位在巴塞隆納附近的一個叫埃斯帕雷格拉鎮上,在那裡我平靜地度過每一天,直到14歲的某個早晨,我想要去旅行的欲望爆發了。

當然,你會說14歲還太年輕,但我不禁想要問你:「你一生當中,有多少個夢想讓你等了14年,你還覺得自己太早去實現它!」

不過,我是個幸運的傢伙(我的生命裡有大量的幸運相隨,這之後在書裡會提到),我爸媽很認真看待我的願望,他們從沒想過要把我關在病房裡,阻止我14年來一直在做的旅行計畫,相反地,我爸帶我到比利時的布魯塞爾旅行,讓我學習自助旅行的基本生存技能,像是讓人用刀子指著是危險的,遊客服務中心是很好的地方,睡在教堂裡可以不用付錢,坐火車前要先問火車在第幾月台。

這幾堂青澀如橄欖綠般的課程效果還不錯,因為隔年,我便開始旅行了,而且也遵守家裡的唯一要求:平安回家。

現在我18歲,去過法國、德國、比利時、荷蘭、丹麥、希臘、英國、義大利、波斯尼亞、馬來西亞、塞爾維亞、克羅埃西亞、匈牙利、羅馬尼亞、泰國、新加坡、日本、阿根廷、智利、玻利維亞、祕魯、厄瓜多、哥倫比亞和巴拿馬……等25個以上的國家。不過,我還想拜訪更多地方,這個夏天計畫去非洲四個月,然後到東亞地區旅行。

其實,到過這麼多地方並不值得大驚小怪,比較讓人嚇一跳的是我旅行的方式:獨自旅行。沒有家人、朋友,或任何人的陪伴,就只有我自己、我的背包和輪椅,而且輪椅根本不麻煩,情況可能跟你想像的不同(我之後在書裡會提到)。旅行的費用都是我自己的錢,應該猜得到我也沒多少錢能用。最慘的情況就是每天預算只有3歐元,這全都花在吃飯上面……當然,這是我能順利睡在沙灘、公園、地鐵站或是教堂裡,免去付住宿費狀況下的3歐元。

老實講,我也不算是真的一個人旅行。我每到一個新地方,就會認識當地人,他們也會帶我認識城市,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方式。這也讓我愈加喜歡旅行了。

每一個人都有旅行的理由:有人為了切斷與原本生活的連結;有些為了品嚐異國美食;有人要去參觀自己感興趣的博物館;有人去拜訪親朋好友等……而我旅行的理由,就是認識不同的人。只要有人問我旅行的事情,我首先回答的就是在那裡我所認識的人,因為是「人」讓我有動力去旅行,而不是風景。

所以,我的旅行故事全都圍繞在人身上。不過,現在我要停筆了,這樣我們才有許多時間和頁面來講故事。我會從第一次單獨旅行開始講起。

本文出自大田出版《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去全世界》

更多健康新聞:

肺癌嬤續環遊世界善用標靶露曙光

拒絕被控制癲癇大使想環遊世界

※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華人健康網》。



屏東崁頂農地貸款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不被疾病打敗-18血癌輪椅少年台南新營房貸台中汽車貸款環遊世界-010206518.ht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fbsoft4x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